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赴无锡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日期 : 2022-06-17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图:缪可嘉 审核:张华

2022年6月16日下午,学院院长刘渊、党委书记张华、专职组织员缪可嘉一行3人来到无锡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并洽谈产学研合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志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洋,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杨劲松,信息部经理邓攀,总师办副主任徐威等人参与座谈交流。

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公司电光源监测中心、物联信息调度中心等。徐威介绍了公司主要情况,无锡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是无锡市政公用产业集团下属国有全资子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前身为1952年成立的无锡市人民政府路灯管理委员会,截止目前已有70年的历史,在无锡市市政重大建设和亮化项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进一步助力城市智能监控和智慧停车等项目的建设。胡志军介绍了公司主营业务,主要为功能性照明、亮化工程、多杆设备改造以及新能源产业等方面,是全国此类型公司中第一个走向市场的企业。

刘渊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作为一个新兴学院,学院目前每年招收400左右的本科生、240名左右硕士和20名博士,拥有教师109人,目前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和人工智能3个本科专业,1个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电子信息专业学位授权点以及轻工信息技术博士学位二级授权点。学院立足无锡本地,与无锡市政集团、中国通讯服务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每年有大约400名学生在计算机、人工智能、软件开发等领域从事研究工作,毕业后就业于微软、网易、中国移动、华为等国内知名企业或科研单位。

双方表示,将立足公司和学校发展现状,在技术开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期协作,进一步促进资源共享,解决企业技术难题,为学院促进就业创造新路径和新方法。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与企业合作拓宽就业路径工作,后期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深入一线,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在公司合作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