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江苏省第十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 智能学子斩获佳绩

日期 : 2022-06-08    点击数:       文、图:杨玉莹;审核:陈祎

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教学会保卫研究会承办的“江苏省第十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2021级数字媒体技术2101班肖雨荷同学与人文学院两名同学组成校队代表江南大学参赛,最终以总分281分的成绩获得比赛优胜奖。据悉,全省158所高校累计40多万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比赛,仅有20所高校代表队获得优胜奖。

本次大赛旨再进一步推进全省高校大学生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赛自2021年11月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加,学生参与率达100%,平均分达98.41。经过层层选拔,肖雨荷同学最终以优异成绩入选校队代表江南大学参赛。在整个备赛过程中,肖雨荷同学全力以赴,将题库中一千多道试题牢记于心,并能在4分钟之内以100%的正确率完成100道试题。充分的赛前准备,老师的精心指导,同学之间的默契配合为此次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不断完善安全工作制度,并以竞赛为契机,不断加强我院大学生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技能,为平安校园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决赛现场合影

学生备战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