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巢引凤,面向未来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召开人才发展研讨会

日期 : 2022-06-01    点击数:       文:缪可嘉 图:张薰以 审核:张华

2022年5月31日下午,学院在610会议室召开首次“人才发展研讨会”,人才办公室主任兼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刘晓宏、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部主任、支部书记及全体教授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华主持。

刘晓宏以《打造博士点学科相匹配的师资》为题,从学校引培心得入手,介绍了学校在引进高水平人才方面的经验。结合学校“奋进计划”及目前在人才引进工作中的机遇和挑战,提出做好人才工作的路径探索,要提高站位,加强顶层设计,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完善政策以及营造氛围,助力人才高质量发展。他还对学院近三年人才引进数据进行了分析,对现有人才项目进行介绍,鼓励学院借助一级博士点申报成功的契机,提升师资队伍的数量和质量,打造与博士点相匹配的师资。

院长刘渊作人才发展工作专题报告,对学院师资队伍进行分析,并横向对比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上海大学计算机学院师资队伍结构,指出学院师资数量近年来有明显增长,但现有人才队伍在数量和质量以及结构方面存在不足和瓶颈。学院将积极拓宽引人渠道,并对青年教师进行重点培育,通过绩效考核制度的改革,为各类人才提供更畅通的科研环境,助力发展。

参会位教授就人才队伍结构、青年教师发展问题、高层次人才的政策支持等做了自由发言,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引培建言献策。

学院党委书记张华对会议进行总结,学院中心工作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流的学生培养离不开一流的师资队伍。学院的高质量发展重点在于学科建设和师资人才队伍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对“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认识,结合教育评价改革的要求,抓住获批“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取得历史性突破的机遇,进一步提高认识、开拓思路、积极行动,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强力培育年轻人才,全方位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会议现场

刘晓宏作报告


刘渊作报告

张华主持会议

部分教师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