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举行“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七一入党宣誓仪式

日期 : 2020-07-02    点击数:       文、图:王牧;审核:张华

7月1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周年之际,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于学院521党员之家和线上企业微信平台隆重举行“七一”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祎,副院长夏鸿斌,党委秘书江琳娜,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34名新入党的预备党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陈祎主持。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是新党员宣誓仪式,陈祎同志宣读参加入党宣誓的预备党员名单,江琳娜同志领誓。全体宣誓党员面向党旗站立,庄严地举起右手,郑重宣誓,声音铿锵有力,表达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忠心。接着,预备党员代表计算机技术硕士党支部寿颖杰同学发言,他回顾了党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以及疫情期间党员同志的挺身而出,表示入党是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新起点,更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他代表新入党党员向党组织保证,将不断提高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随后,活动现场进行了战疫故事分享与座谈。首先,学院党委委员夏鸿斌发言,他向大家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在教学、防控等各方面的措施,肯定了师生党员在战疫过程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接着,4名学生党员依次进行了分享,如刘德丰讲述了母亲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的战疫故事,邵江南介绍了支部党员在疫情期间听课不停学,积极参加募捐和志愿服务,并提出学生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做信息时代的主人,在平凡中彰显非凡。教工支部书记蒋敏指出师生党员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在点滴积累中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教师新党员孙俊表示共产党员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相信党和政府,在实践中践行党的宗旨。

最后,张华同志为大会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新党员的加入表示了衷心的欢迎和祝贺。随后,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有力维护生命安全,充分彰显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大学生党员作为党员队伍中的重要力量应当经受住考验,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他也对在座党员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相信党,团结一心,共抗疫情;二是忠于党,听党话,养党性,跟党走,不做两面人;三是奉献党,随时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四是宣扬党,勇于表初心,敢于亮身份。

本次活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强化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学院党员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书记张华讲话

会议现场

宣誓现场

集体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