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智能学子助力文明校园,学习雷锋共创文明城市

日期 : 2021-03-05    点击数: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 图:巴特尔等/文:戴士焱

为切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广泛动员全院师生积极融入其中,努力在服务中心大局、弘扬志愿精神、凝聚人心力量上下功夫。

学院成立迎检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党政领导干部带头,行政人员全员参与、迅速行动,在学院楼下排查违规停车、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学生寝室卫生情况,营造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学院分团委积极创新活动形式,深入推进“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抓实抓好校园的文明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添砖加瓦。学院学生会发出倡议,号召全院师生向雷锋同志学习,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助力文明校园,共创文明城市。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旧物改造环保活动,增强学生环保意识,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保洁志愿服务活动,对学院周边区域进行清扫,清除宣传栏上乱张贴的广告,打扫树叶、纸屑、烟头等垃圾,保护校园环境,共建和谐家园。学院艺术团成员自主编排环保微视频,以文明实践传递青春正能量。

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树立时代新风的具体行动,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院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努力使人人都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