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日期 : 2022-05-07    点击数:       文:缪可嘉;图:张薰以;审核:张华

2022年5月2日上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610会议室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华主持,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夏鸿斌进行了领学,全体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夏鸿斌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并重点谈了自己学习体会。夏鸿斌认为,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也充分证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最有力的政治保障。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党章党规与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规矩意识;要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体系,提高反腐能力。夏鸿斌认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体现了总书记对年青学生的关心,也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重视。要进一步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根本问题,作为教育和教育工作者终身追求的命题,要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要把立德树人贯穿始终;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一流大学;要把个人学术追求与课程思政相结合,实现“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认真做好教学、科研本职工作,不断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的优秀学生。

其他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也纷纷就学习谈了心得体会,表达学习感悟,党委书记张华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之一就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也规定学院党委要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所以学院党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具有主体责任。学院党委及全体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建章立制、工作作风、意识形态、党风廉政等方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进一步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不折不扣的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全体青年从红色基因中获取推进伟大事业的不竭动力,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并服务好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成长,在为党和国家培育时代新人的征程上踔厉奋发。

中心组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