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召开“学思践悟二十大,智能师生心向党”师生学习交流座谈会

日期 : 2023-05-08    点击数:       文:王牧、陈舒雨、钱佳芮;图:项小瀛;审核:张华

根据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5月6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学思践悟二十大,智能师生心向党”师生学习交流座谈会在学院B109召开。学院副院长 (主持工作)方伟、党委书记张华、分团委书记沈丹、辅导员王牧、戴士焱、张海月及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团委书记沈丹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张华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发表的节日祝贺和慰问讲话精神及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精神。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汪娟讲授微党课《青春践行二十大,笃学奋进焕新风》,带领大家从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三个方面学习二十大精神。

学生代表畅谈学习心得感悟,围绕学习、科创、生活等方面展开交流,就遇到的疑惑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方伟、张华十分感谢同学们积极地为学院发展建设献言献策,并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表示学院接下来会对问题进行整合研讨、解决落实,全力支持和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问题。

方伟和张华分别进行总结发言,并向学生代表赠书《共产党宣言》,以此勉励和鞭策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方伟向在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第一,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在思想、学习、工作上产生模范效应,影响和团结身边同学共同进步;第二,工作要“多思考、广宣传、深调研”,形成合理且可行的方案,助力目标高效高质实现;第三,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学习资源,加强学习交流,拓宽学术视野。

张华提出“善人善工、创智创能”的学院人才培养理念,从“抓好学习、全面发展、服务社会、志存高远”四个方面激励同学们提升专业能力,勇于创新,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国家社会的发展献力赋能。

本次座谈会,为师生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增强学院对学生学习生活的了解,同学们也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和关怀。此外,座谈会也是一次询策纳谏、汲取经验智慧的会议,落实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核心主旨,丰富了主题教育工作的方法和举措,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奠定了基础。

学习交流座谈会现场

汪娟讲授微党课

张华、方伟向学生代表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