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举办“计往开来,智绘苍穹”2023年迎新晚会

日期 : 2023-11-29    点击数:       文:刘震;图:瞿成乐;审核:王莉莉

11月25日晚,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计往开来,智绘苍穹”2023迎新晚会在文浩馆观众厅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张华,副院长(主持工作)方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莉莉,副院长谢振平,副院长钱鹏江,副院长宋威,2023级新生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出席晚会,与学生欢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

又是一年迎新时,晚会从方伟院长致辞中拉开序幕。他表示迎新晚会主要聚焦在“迎新”二字,迎新生和迎新年;又结合了当下形势和学校、学院发展情况阐述了同学们所处的新时代下“新”字的丰富内涵:处在祖国发展的新时代,我国在芯片领域实现了从无到有的新飞跃;处在学校发展的新时期,我校迎来第四位院士,“奋进计划”稳步推进;处在学院发展的新时刻,2023年我院取得了诸多可喜的突破和成果;处于技术发展的新浪潮,既是新的机遇也是新的挑战。他鼓励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学而有新、研而求新,始终以创新为学习的主旋律,坚持瞄准国际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求真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追光而遇,沐光而行。接下来进行“智能之星”颁奖典礼,由张华书记为优秀学子颁奖,“智能之星”的努力优秀也激励着台下的智能学子在新征程上向梦想前进。

2023级各班级分别带来了歌曲串烧《红色年华》,朗诵《青春》,小品《谁杀死了周末》、《老人与山》,话剧《永不消失的声音》,在默契的配合、生动的演绎中体现了我院智能学子心系家国、团结协作、追求卓越的精神面貌,同时也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由学院领导、辅导员带来的歌曲《风吹麦浪》和同学们带来的歌曲《不该》《飘向北方》以其深情的演唱和优美的旋律赢得了观众的喝彩。舞蹈《动感地带》《冬日阳光舞曲》,歌舞《炽火青春》《一起青春一起YOUNG》《乘风歌唱》以活力四溢的舞姿点燃现场气氛,相声《看红岩》则让同学们沉浸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

计往开来,智绘苍穹。台上,我们热情四溢,激扬青春;台下,我们分享欢乐,收获感动。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迎新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迎新晚会是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精彩的节目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才艺,也体现了智能学子的精神风貌,师生同乐,异彩纷呈。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路上能够勇敢面对挑战,用智慧和勇气取得更多的成就,创造精彩未来!

方伟讲话

“智能之星”颁奖环节

节目表演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