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党史,砥砺前行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党史专题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 : 2021-03-31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缪可嘉

2021年3月29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610会议室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由张华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刘渊作为民主党派代表列席学习会。

会前,大家先开展了自学活动,内容包括《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及改革开放史。会议伊始,张华向大家传达了此次学习活动的背景及意义,大家经过前期自学,在会上谈了学习的感想。

张华通过对改革开放史的学习,感受到了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重点工作,80年代在国际国内形式发生了重大变化的时候,我们党提出了改革开放,是适应时代发展的,正确的战略。在建党100年的今天,改革依然是主旋律,我们要抓住改革的机遇,不畏改革所带来的挑战,在学校也在不断改革的过程中,把握好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刘渊认为,通过学习,自己的感悟是,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都应该是可持续的,国家提出的青山绿水计划,也为我们提供了可以借鉴的方向。他还举了中科光电公司的例子,说明了应当如何将自己的专业和国家重大战略方向结合起来,为国家更好的服务。

其他党委委员也纷纷就学习谈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轰轰烈烈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抓住学习的好机会,进一步梳理自己的知识体系,从国家的重大规划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