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环境中心党支部与计算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征集项目意见座谈会

日期 : 2021-05-30    点击数:       文:李猛;图:卿入心;审核:陈祎

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5月27日上午,后勤环境中心党支部与计算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智能楼521开展结对共建征集项目意见座谈会,后勤保障系统党委环境中心党支部分管副处长吴光明、支部书记吴湘娟、组织委员王绍、宣传委员李晓雷、校园部部长杜静、办公室主任时增卉、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祎以及计算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学生支部书记毛臻臻主持。

首先,环境中心党支部书记吴湘娟介绍党支部的概况以及中心架构,并从加强结对理论政治学习、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劳动教育、开展文体活动四个方面提出共建计划。她指出,支部共建将以学习联动、科研共建、互学互鉴等方式,逐步实现双方优势互补。随后,学生支部书记毛臻臻对计算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作了简要汇报,并代表支部对共建内容发表看法。

分管副处长吴光明对师生支部结对共建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注重学习,不仅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同时也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提升服务学生的热情与本领,增强先锋模范意识;二是要懂得生活,学生支部同志可以积极参与园艺课堂等校园活动,或是徒步、爬山等运动,劳逸结合;三是要培养“学习-实践-创新-提升”的发展型能力,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永怀逐梦初心,敢于筑梦江南,勤于圆梦江南。

最后,陈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生支部的优势在于专业特色,可以对环境中心的信息化建设、技术培训等方面做出积极的帮助,鼓励党员同志应当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师生身边,增强为师生办实事的意识,特别是通过结对共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党员高质量发展。

环境中心党支部书记吴湘娟介绍党支部概况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