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委员陈祎讲党课

日期 : 2021-05-29    点击数:       文:卿入心;图:卿入心;审核:陈祎

2021年5月13日下午13:30在智能楼221,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委员陈祎给计算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计算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卿入心主持。

陈祎从五四运动的背景、过程和结果等三个方面带领支部党员重温那段伟大历史。她强调,五四运动取得了伟大胜利,它成就了中国在近现代史上第一次拒签帝国主义和约,五四运动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得到广泛传播并被中国的先进分子所选择,五四运动,是无产阶级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民主与科学得以在中华大地弘扬和传承;青年们不屈不挠、忧国忧民、乐于奉献、敢于斗争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和爱国青年。她认为,五四运动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中国共产党党史一般将其定义为“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并以此运动作为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分水岭。

最后,陈祎与与会党员深入交流。她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紧跟党的领导,努力学习,努力奋斗,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陈祎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