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委员张华讲党课

日期 : 2021-05-29    点击数:       文:付佳;图:刘青林;审核:陈祎

5月26日晚在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116报告厅,学院党委委员张华以“土地制度改革”为题,为计算机本科党支部的全体成员上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柏安妍主持。

张华从中国历史上的土地变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土地制度改革、中国当前的土地性质等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土地改革发展的概况。张华系统回顾了五千年的中国文明史,以各时期土地改革的制度和法案为主线,用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阐述中国共产党挽救民族危亡,探索救国复兴之路的艰辛历程。他强调,土地改革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彻底铲除封建剥削制度的一场深刻的社会革命,是我国民主革命的一项基本任务。他着重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在解决温饱、实现共同富裕等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加强,这一成果是在中国任一历史时期都无法达到的。

张华以对中国历史以及对党的100年光辉历史的深刻理解,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的生动讲述,给党员们上了一堂十分深刻、十分形象、十分生动的党课,支部党员同志们受益匪浅。

张华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