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赓续革命精神——人工智能学院教工支部参观无锡革命陈列馆

日期 : 2021-07-12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张晓婷;图:张薰以;审核:张华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7月9日,数字媒体技术教工党支部联合公共教学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组织两个支部全体党员,赴无锡革命陈列馆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体验。

无锡革命陈列馆位于无锡博物院西区四层,大家在博物院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血与火的城市记忆——无锡革命简史》展馆。该馆生动再现了无锡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难曲折历程这一壮丽历史画卷,从五四运动、党团组织建立、城区工人斗争到抗日救亡运动、新四军挺进无锡再到渡江战役、迎接解放,漫长的革命岁月,使无锡人民经受了血与火的锤炼和考验,并哺育出一批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和英雄儿女,中国近代波澜壮阔的历史里,有着无锡的身影,闪耀着无锡的光芒。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肩负民族复兴希望的无锡人》展馆。展馆以场景、雕塑、油画的展陈方式,立体展现了陆定一、秦邦宪、张闻天、荣毅仁等13位无锡杰出人物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的辉煌业绩。他们是炎黄子孙的杰出代表,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更是无锡人的骄傲!无锡数千年人文史因为他们而增添了一份荡气回肠的浩然正气。

历史是不能忘记的。一部无锡革命史告诉我们,胜利来之不易,后人尤当珍惜。昨天,我们的前辈为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在艰难困苦的岁月里勇于探索,不怕牺牲,写下了光辉的篇章;今天,我们要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书写更辉煌的未来。

通过参观,支部党员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初心如磬的崇高信念。激励着大家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担当使命。

两个支部合影

公共教学与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

数字媒体技术教工党支部

学习无锡革命简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