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走访交流,共谋党建信息化新格局 ——赴江苏师范大学调研党建工作

日期 : 2021-10-01    点击数:       文:缪可嘉 图:张薰以 审核:张华

2021年9月29-30日,学院党委书记张华、专职组织员缪可嘉、科研秘书张薰以、辅导员李猛、戴士焱赴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江苏师范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和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学院)对党建工作进行调研,信息化处处长宋子强,副处长、支部书记王健,智慧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斌、副书记马东刚、党委秘书、科研秘书和辅导员等进行了热情接待。

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该馆是为了纪念在淮海战役中牺牲的烈士所建立的,新馆于2021年7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纪念馆拥有藏品2万余件,主要为淮海战役期间的纸、布、铁、皮等质地的文物和历史图片、史料及国家领导人、社会知名人士的题词、书画作品等。学院一行重温了淮海战役这一次解放战争战略决战的三大战役中规模最大的战役,并对先烈进行了缅怀。

参观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

30日上午,学院一行来到了“红信云”党建工作空间就党建信息化工作进行调研交流。宋子强对张华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按照“党建引领信息化发展、信息化助力党建工作方法创新”的发展宗旨,详细介绍了“红信云”党建工作空间建设的缘起愿景、空间布局、创新元素以及启用后对党建工作和学校多项重大活动强有力的支撑服务。同时,宋子强围绕正在着手开展的基层党建(党支部)信息系统研发工作,介绍了通过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的流程再造、平台开发和数据共享来实现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数字化变革和智能化升级,全新打造高校党建工作“线上线下”双空间治理新格局,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把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建得更强,切实提升高校党建信息化水平。随后,王健结合信息化处党支部建设,简要介绍了党支部支委设置情况,与校内外党支部结对共建成果以及党支部依据校党委、机关党委工作部署,围绕“红信云”党建工作品牌凝练开展的系列工作。

“红信云”党建工作空间交流

张华就学院党建信息化建设的提档升级,如何从思想根子解决师生党员转变党建工作理念以及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研讨和交流。双方还就党建活动数据采集、党建工作效率提升、数字变革生发的党建工作创新、数字孪生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表示要在基层党建信息化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共同致力于提升高校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会后,在宋子强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参观了“红信云”党建工作空间和信息化处部门文化建设长廊。

参观党史长廊

下午,学院一行来到了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斌介绍了学院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特点等。智慧教育学院在党建工作开展过程中形成以理论学习为引领提高党建水平,以支部建设为核心全面提升党建质量,以党建项目为抓手努力深化业务融合,以党建争先为动力彰显党建特色和以制度建设为根本增强党建保障的工作特色和成效。之后,党委副书记马东刚分享了学院的学生党建品牌活动-“智慧青年思享汇”。“智慧青年思享汇”是学院党委指导学生党支部打造的青年学生党员表达思想、分享实践经验、汇聚发展合力的平台,学生党员全覆盖,广泛开展参与式学习,创新开拓了党员教育的渠道。

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学院)交流

张华书记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同时介绍了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做法和经验,并对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学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达到了深度融合给予了高度评价,且学生工作的开展有亮点、有特色、有品牌。

本次调研增进了两所学校的情谊,互相学习的过程也为双方提供了更多思路,学院希望通过本次调研汲取到好的经验做法,开拓党建信息化工作思路,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促党建发展。

全体交流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