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师生热议两会精神

日期 : 2024-03-07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缪可嘉;审核:张华

近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京开幕。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师生通过电视、广播、报刊和新媒体平台等多种形式收看或收听直播和相关报道,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院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新质生产力的发展需求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作出应有贡献。

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的集中汇集地,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也是国家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前沿阵地,我们应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推进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攻关,加强人工智能在健康、养老等民生科技领域的应用,全方位培养好人才,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力量。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教授 刘渊 农工党党员,江苏省政府参事,无锡市政协委员

3月4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我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收看会议实况。2023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了坚实步伐。作为高等教育的一线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在心、重任在肩。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战略需求,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全面推动人工智能、先进计算等技术的创新和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 王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