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AI大讲堂第19讲:Logo审美的计算评估

日期 : 2023-10-24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作者 地址
时间

报告主题:

Logo审美的计算评估

报告时间:

20231026

报告地点: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310会议室

报告摘要:

团队选取国际上普遍使用的图标(Logo)作为研究对象,探索其计算审美评估方法,具体构建了图标的对称性、刚柔对比度与和谐度的特征变量,并用回归分析得到图标美感预测模型。该模型的计算结果与人工审美评估结果的皮尔森相关系数达0.86,研究成果在ACM TAP上发表。

主讲人:

于金辉,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计算机应用技术与数字化艺术博士生导师。ACM SIGGRAPH会员,中国图像图形学会计算机动画与数字娱乐专业委员会委员,数码艺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杭州国家动漫基地特聘专家。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863高科技研究与发展项目2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973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陆增镛CAD&CG高科技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