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研究生“图书馆使用与图书借阅教育”讲座

日期 : 2020-09-28    点击数:     文、图:贾玥  

为了让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能够尽快地了解并熟悉关于图书馆的一些使用与图书借阅情况,我院于2020年9月27日下午14:00在二教2D206成功举办了“图书馆使用与图书借阅教育”讲座,张璐璐老师应邀来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做一系列讲解,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并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江南大学图书馆与档案馆”的使用进行讲解。张老师结合图文以及现场演示,分别从“图书馆概况”、“图书馆资源”、“借阅及检索服务”等方面对图书馆的一些使用和说明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校外访问VPN”、“自助借、还书管理”、“遗失图书的处理”、“如何检索文献”等方面,张老师对还书日期、如何续借图书、如何科技查新等一些基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解。同时,她还为同学们举了好多例子,对如何办理借书手续、书刊归还、图书馆研讨间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此次讲座在一片掌声中落幕。

此次讲座,张老师为我院研究生新生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课程。这次讲座不仅帮助新生更好的了解和利用图书馆的纸质资源、电子资源和自助设施,而且可以更好的让图书馆助力同学们的学习,增强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具有特别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