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第一届“智能菁英成长计划” 系列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 : 2021-01-12    点击数:       文:戴士焱 图:石佳鑫 审核:陈祎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和输送一批政治坚定、品学兼优的青年英才,自2020年12月中旬起,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开展为期三周的“智能菁英成长计划”系列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面向本科2020级80余名学生骨干,活动涵盖理论讲授与素质拓展两部分内容,注重提升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12月16日,“智能菁英成长计划”开营仪式在智能楼116报告厅举办。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祎、分团委书记沈丹、2020级辅导员赵丽敏出席仪式,2020级辅导员戴士焱主持开营仪式。首先,开营仪式现场播放了团队风采展示视频并由学员代表的进行了诗朗诵;随后,戴士焱介绍本次“智能菁英成长计划”训练营的学制规划和培训要求,沈丹为学员代表授予本次训练营营旗。

开营仪式后进行两期理论培训,第一期的理论培训由沈丹主讲,她以《高校学生干部领导力的培养》为题展开讲授,她结合自身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从高校学生干部领导力的相关概念、构成要素以及重要意义三个层面对学员进行教育引导。赵丽敏进行了题为《学生工作中的沟通艺术》的授课,她启发学员要具备热心、细心、责任心等优秀品质,掌握正确的沟通要领,提升人际交往能力。

在第二期的理论培训中,江南大学关工委报告员吴锡生进行了《大学·信念与发展》的主题分享。吴锡生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列举大量生动鲜活的实例,为学员的大学学习生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辅导员戴士焱、院学生会副主席巴特尔分别进行了公文写作和学生工作经验分享,为学员讲授学生工作实用技能。

培训活动的最后一期为户外素质拓展,学院分团委邀请体育部老师组织学员在西北操场开展定向越野,旨在培养学员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学员学习热情。活动现场,学员根据赛事安排,分批次出发定点打卡,每位同学积极参赛,敢于担当,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结营仪式上,学院分团委对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学院分团委书记沈丹对本次训练营系列活动进行了回顾,肯定了学员的优异表现,并对学员致以美好的祝福。本次培训营系列活动展现了学员的良好风貌,培养了学员的精英意识,为未来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智能菁英成长计划”系列培训活动准确把握育人导向,科学设计培养路径,提高了学院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在未来,学院将继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添砖加瓦。

分享活动

颁奖活动

定向越野和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