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陈丽芳老师在首届江南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奖

日期 : 2021-04-02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左茜




2020年12月30日-31日,根据教育部高教司转发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高学会〔2020〕107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科)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的通知》,我校组织了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比赛吸引了来自14个学院的57名教师报名,经过激烈竞赛,最终评选出优秀奖6名、优胜奖3名。我院数字媒体技术系教师陈丽芳代表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副高组)参加比赛,荣获优秀奖。

教师教学创新竞赛作为一项新型赛事,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保留的唯一一项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以落实以本为本、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引导分类发展为目标,面向全体近五年对参赛本科课程讲授3轮及以上的一线主讲任课教师,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

陈丽芳老师参赛的课程是《数字图像处理技术》,课程以学生发展为本,提出“案例—问题—理论—方法—应用”的创新教学方法,引导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进一步创新应用。课程注重引入学科和专业发展的前沿知识,保持课程知识的前瞻性,把算法理论可视化,使枯燥的算法学习变得生动有趣,融思政教育于知识细节,将做人的道理与专业知识相融合,在立德树人、课程思政、教学创新等多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自入职以来,陈老师始终重视教书育人,积极钻研教育教学,注重学习与教学创新,深受学生的喜爱与同事的认可,主持校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3项,省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1项,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1项,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3项,2017年获江南大学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排名1),2015年获江南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名1),2020年获第五届江苏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排名2),2019年课件《二维图像的基本几何变换》获全国高校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