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王映辉教授入选“太湖人才计划”创新领军人才

日期 : 2021-09-10    点击数:       文:王牧;审核:张华

近日,2021年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入选名单正式公布,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王映辉教授成功入选创新领军人才。

王映辉老师为我院二级教授、博导,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智能(多视图立体重构、三维识别、三维绘制、VR/AR、人机交互等)。近年来,主持国家重点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重大项目等10多项,申请发明专利40多项,登记软件著作权90多项,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2项。本次“太湖人才计划”入选项目主题为胶囊内镜的胃肠动态结构恢复及自主巡检应用。

“太湖人才计划”以省委“五坚持五提升”人才工作体系为统揽,聚焦太湖湾科技创新带建设,重点围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新能源、云计算和大数据、物联网、等10条产业链(集群),以及5G产业、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领域,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高精尖缺人才及团队。王映辉教授的研究将人工智能结合医疗给健康医疗行业注入新的血液,与无锡市产业发展方向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好大学服务城市发展的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与无锡争创全省“强富美高”建设示范区贡献了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