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教师志愿者守护学生就医路

日期 : 2022-04-18    点击数:       图、文:张海月 审核:陈祎

繁花似锦,春天如约而至,在校学生外出就医工作按下启动键。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为降低感染风险,切实保证全院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教师迅速集结,以私家车为交通工具,与校内值班教师对接,两点一线守护学生就医路。

由于疫情防控,学生外出就医交通不便,为保障校园内学生就医路上的防疫安全,学院党政领导迅速组建志愿者爱心车队,并带头报名,全院教师纷纷积极响应。由院领导带头的志愿者爱心车队总计志愿者教师21人,包括学院党委书记张华、副院长柴志雷、党委副书记陈祎、学院教师、行政管理人员及辅导员。爱心车队于49日开始值守运行,外出就医的学生由校外教师、校内教师志愿者衔接接送、安顿,流程顺畅安全,形成防疫闭环。

学院教师志愿者爱心车队以“挤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为口号,以“零时差,零等待”为标准,二十四小时全天候保障学生外出就医”一路绿灯“。学院领导、党员教师在一线,专心护送、耐心指导、细心呵护,学生看在眼里,暖在心中。截止目前,学院教师志愿者爱心车队共计接送就医学生达20人次。

学院教师志愿者接送学生就医

学院党委书记张华护送学生到达隔离点

在此疫情管控的特殊时期,志愿者教师成为学校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积善成德,明德惟馨,学院教师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承诺,不辞辛苦,不计得失,为学生们铺设出一条暖心就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