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江南 百年芳华”——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与信仰对话”之“小智上云端”艺术课堂顺利举行

日期 : 2022-05-07    点击数:       文:戴士焱;图:吴天宇、包贺喜格吐;审核:陈祎

为丰富充实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喜迎二十大,激昂青春奋斗,在音乐沉浸中感受信仰的力量。56日下午,“青春江南 百年芳华”——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与信仰对话”之“小智上云端”艺术课堂顺利举办。无锡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主任张志新、无锡市教育信息化和装备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顾军、江南大学团委书记魏珍吉,江南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娄国栋,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祎,江南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曹秋萍出席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校内外师生近75000人次通过直播平台参加线上互动。

活动在歌曲《芳·华》中拉开序幕,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强调了美育对于人格培养的作用并呼吁青年人要将对祖国与人民的深厚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上半场,山奇通过讲述和音乐相结合的形式,带领观众品鉴乡愁主题专辑《意·江南》中的曲目,介绍了无锡的人文内涵与历史风光。师生代表与山奇现场交流音乐感受,品味无锡历史记忆。活动中场,艺术家葛强、史君超、蒋臻熠埙进行箫笛演奏《忆江南》,带领观众步入了如梦似幻的水乡意境之中。

活动下半场,山奇围绕致敬英雄主题专辑《芳·华》中的曲目进行音乐品鉴。山奇通过介绍歌词创作背后的故事,歌颂为维护祖国尊严、领土完整而不惧献身的战士。现场互动中,山奇通过与学生代表现场互动,引导青年人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担负起时代的使命。

活动最后,无锡歌舞剧院首席男高音庄世豪激情演唱《在党旗下》,该曲目由山奇在青年时代入党时创作,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赤城,感染了场内外听众,活动在一片激情洋溢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运用艺术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的方式,引导师生在音乐沉浸中感受信仰的力量,涵养家国情怀,丰富了师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文化生活,激励新时代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书记张华发表讲话

活动现场品鉴曲目

无锡歌舞剧院首席男高音庄世豪演唱《在党旗下》

艺术家葛强、史君超、蒋臻熠埙进行箫笛演奏《忆江南》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