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举行学生创新实践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日期 : 2022-11-12    点击数:       图:米宁 文:杜磊、张海月 审核:陈祎

11月11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在B318会议室举行学生创新实践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无锡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政委沙泳江、二大队大队长俞晓川、六大队副大队长杭飞健,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杰、人力资源部主任李璞、生态软件研发部主任王俊等,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刘渊、副院长夏鸿斌、副院长柴志雷、院长助理王晓锋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祎主持。

刘渊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及学生创新实践的概况。沙泳江、刘杰分别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在网络信息安全、计算机软硬件协同设计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与会人员还就基地联合培养的内容、形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合作模式、路径等多方面达成了共识。随后,刘渊院长分别与无锡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并为“信息安全创新实践联合培养基地”和“计算机系统创新实践联合培养基地”揭牌。柴志雷、王晓锋两位教授代表校内导师发言,他们分别汇报了基地依托俱乐部在学生培养方面积累的基础和获得的成绩并对基地未来的建设作了展望。夏鸿斌、陈祎共同为创新实践校外导师颁发了聘书。仪式结束后,在刘渊院长带领下,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创新实践联合培养基地,并参观了学生创新实践成果展。

创新引领未来,实践成就梦想。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一直以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守好育人初心,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依托学科优势和行业资源,主动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学生的思想教育活动,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利用学院物理空间搬迁契机,与地方携手共同打造学生创新实践联合培养基地,搭建协同育人平台,推动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服务。

刘渊致辞

签约仪式

参会领导揭牌

校外创新实践导师聘任

参观大创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