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举办“生涯逐梦,职赢未来”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日期 : 2022-11-18    点击数:       文:杨玉莹 图:刘子岐 审核:陈祎

为全面普及我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引导大学生形成正确的择业观和价值观,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于11月17日晚6:30在信息楼B109报告厅成功举办。无锡博世创新软件开发有限公司HRBP过晨华、王倩,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祎,辅导员米宁、杨玉莹,学院兼职辅导员赖玲静出席并担任决赛评委。

比赛中,9名选手围绕“生涯逐梦,职赢未来”主题,依托学院自己开发的职业生涯人物画像平台,结合自身实际,以认识自我为基石,以探索职业发展为目标,叙说个人简历,畅谈职业理想,将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激情满怀地描绘着属于自己的未来蓝图。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出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企业嘉宾和学院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赛后,无锡博世创新软件开发有限公司HRBP过晨华作为嘉宾代表进行点评。过晨华指出,参赛选手的展示不仅涉及到了职业规划的每个环节,还结合国家和社会需求注入了自己的人生意义与价值,充分展现了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学生的个人综合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她结合自己十余年的HR工作经历给智能学子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提高专业能力,C++、Python、Java等这些基础语言要牢牢掌握,同时建议同学们去更好的平台读研深造;二是要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她向同学们介绍了面试时经常采用的STAR法则;三是要了解你目标岗位的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提高自己的专业和英语水平。最后,她希望每一位智能学子都能扬帆起航,实现自己的梦想。随后,现场的同学们与两位企业嘉宾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

据悉,本次比赛历时2个多月,从9月份起线上线下联动进行过宣传推广,重视低年级学生规划意识培养,以比赛为契机,营造职业生涯规划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智能学子的生涯发展力。

活动现场

陈祎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过晨华做总结点评

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