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团队荣获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团体一等奖

日期 : 2023-05-10    点击数:       文图:陈云康,张海月;审核:陈祎

日前,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圆满落幕。我校学子再创佳绩,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学子获得全国团体一等奖,个人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实现学校在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上最高奖项突破。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学科竞赛。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国高校的程序设计教学水平。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的480所高校团队,1624 支队伍 16167 位学生参赛。每个参赛队最多由10人组成,竞赛由机器全过程自动测评,每个人独立完成自己的题目并进行排名,经过长达 180 分钟的激烈角逐,通过总分计算团体得分排名。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以ACM算法俱乐部为主阵地精心组织、积极备赛。赛前,参赛队员牺牲课后时间刻苦训练、攻坚克难,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蒋敏教授负责训练指导,选拔优秀成员、组建优秀团队,并为此次线下赛做好充分赛前准备和工作安排。赛中同学们斗志昂扬、热血沸腾、团结协作。

最终本次比赛由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10名优秀学子组成的团队(陈昕、陈云豪、何云康、林品丞、林腾、史传正、夏凡、熊宇非、张程、张逍遥)荣获全国团体一等奖,实现学校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江南学子在一次次竞赛中苦练本领、精益求精,在创新创造中书写成长和担当,在矢志奋斗中践行责任和理想。

现场团队合影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