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辅导员在无锡市第三届在锡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 : 2023-05-16    点击数:       文:王牧;图:戴士焱;审核:张华

5月13日,由无锡市教育局主办,无锡市职业院校思想政治教育联盟、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承办的无锡市第三届在锡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中国企业管理无锡培训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6所高校的32位辅导员同台竞技、各展风采,大赛对选手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行了多角度的考察。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辅导员戴士焱荣获本科组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院辅导员良好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大赛包括笔试、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注重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政策性、导向性,是在锡高校优秀辅导员展示工作案例、交流先进经验、传递价值认同的工作载体和重要抓手。

近年来,学院高度注重辅导员队伍建设,按照职业化、专业化的要求,扎实推进辅导员职业和专业能力提升。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抓手,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辅导综合素质,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做出新贡献。

比赛合影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