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

日期 : 2024-01-04    点击数:       文:杜磊;图:米宁;审核:王莉莉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班主任管理水平与业务素养,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育人使命,1月3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在B310会议室举行班主任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莉莉,全体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杜磊主持。

学风辅导员刘震结合学校学风建设和诚信考试宣传教育要求,从召开诚信主题班会、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考试违规违纪处理办法等方面做说明,号召班主任在考试周内全方位、多途径、不间断的积极进行诚信考试教育。毕业班辅导员张海月汇报了毕业年级各班级的就业签约情况,并就前期摸排到的重难点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与现场班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心理辅导员杨玉莹传达了《江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办法》《江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就重点关注的学生群体特征、如何识别学生状态等做了指导。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王园园围绕寒假前后学院的团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着重从时间安排、考试成绩、安全稳定等方面做提醒。

王莉莉对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和工作理念,着重就《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班主任管理办法(2023年修订)》做解读,并结合班主任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她从管理办法的“变”与“不变”入手,阐释了文件修订的背景和原则,围绕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工作要求、不同年级的考核指标、考核指标如何计算、奖励津贴如何发放等做了说明。王书记强调,班主任身处教育教学第一线,与学生接触最密切,对学生影响最深远,要与辅导员一道,切实扛起立德树人的责任与担当。要精细化掌握生情、规范化开展谈心谈话、常态化进课堂进宿舍,用育人者的情怀、为人师的使命与学生同向同行,充分体现育人的温度和力度,为守牢安全稳定的底线贡献智慧与力量。

班主任是思政育人矩阵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班主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学院通过班主任例会、经验分享、以评促优等方式,着力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形成思政育人的强大合力。

会议现场

杜磊主持会议

王莉莉解读班主任管理办法

王园园作寒假安排提醒

杨玉莹梳理心理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