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走访学生宿舍,深入推进“宿舍思政”育人新模式

日期 : 2024-03-21    点击数:       文:杨玉莹;图:杨玉莹、米宁;审核:王莉莉

学生在哪里,育人阵地就延伸到哪里。为进一步拓展大学生思政育人新阵地,创造性探索“宿舍思政”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新模式,3月20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莉带领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学习氛围、心理状态和生活需求,在“3·20咱爱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为同学们送上关心与祝福。

走访过程中,张华、王莉莉和学生进行面对面亲切交谈,与后勤宿舍管理员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以及目前学生所存在的困难,并向同学们强调,宿舍是同学们的“第二个家”,要高度重视宿舍防火用电安全,提高反诈意识,通过保持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固化健康的生活习惯,多主动与班主任、辅导员、任课老师交流;要多关心室友,互帮互助,共同营造文明安全、健康和谐、向善向美的宿舍文化氛围。班主任们在各自班级所在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

学院还为同学们精心制作了“宿舍安全小贴士”,内容包括反诈指南及报警专线,校内外心理咨询服务预约方式和24小时心理热线,学院辅导员、教务办、校保卫处、校医院急诊等学生日常所需的各类咨询方式。学院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亲手将小贴士张贴在学生宿舍。

宿舍是学生生活的最小空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三全育人”的最小单元。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始终重视“宿舍”的“多方位”育人功能,通过辅导员、班主任每月走访宿舍,朋辈引领的自我教育,宿舍文化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活动开展,将宿舍建设与“十大育人”体系有机融合,夯实“宿舍”育人阵地,把立德树人贯穿“宿舍思政”工作全过程,深入推进“宿舍思政”育人模式。

院领导带队走访宿舍(一)

院领导带队走访宿舍(二)

辅导员张贴宣传单

班主任与学生交谈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