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讲座报告 > 正文

学习辅助的进化优化算法

日期 : 2023-05-24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作者 地址
时间

讲座主题:学习辅助的进化优化算法

讲座时间:

2023年5月23日9:00

讲座地点: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3楼报告厅(B310)

主讲人:

詹志辉教授

现任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进化计算、群体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已在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共发表(录用)论文100余篇,包括IEEE Transactions系列在内的计算机领域顶尖国际期刊论文40余篇,现担任国际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Neurocomputing、Memetic Computing、Machine Intelligence Research的副主编。

主讲内容:

学习与优化是人类活动的两大重要技能,也是人工智能模拟人类智能的两个重要途径,形成了系列的学习算法和优化算法。本报告将探讨人工智能中的机器学习算法和进化优化算法的互助性,重点介绍如何通过机器学习和知识学习来辅助进化优化算法,并对学习型辅助的进化优化算法求解复杂优化问题的理论和设计进行初步探索,从而提升人工智能的最优化和智能化水平,为现代超复杂优化问题提供新型求解思路,推动人工智能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