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康养智能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任务书论证会召开

日期 : 2023-05-17    点击数:       文:王牧、张薰以; 图:米宁、包贺喜格吐; 审核:张华、方伟

5月17日下午,康养智能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任务书论证会在江南大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论证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淼,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东为富,研究生院院长吴小俊,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华,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方伟,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等单位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和师生出席了会议。

第一阶段会议由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东为富主持。

刘淼代表江南大学对出席论证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康养智能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以来,聚焦康养大数据、康养管理建模和康养智能终端,助推康养产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希望各位专家对工程中心的发展给予指导和建议,促进工程中心进一步找准定位、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把握重点,在新起点上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希望工程中心的全体成员能够躬身力行,潜心科研,凝心聚力,矢志创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线上参加了论证会并提出建设要求。

第二阶段会议由专家组副组长、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教授主持。

工程中心副主任方伟从项目建设必要性、目标任务、工作基础、验收指标、运行管理机制、投资与经济效益多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工程中心建设方案,阐述了建设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突出优势,表示将充分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康养智能化服务质量和效率,为科技创新、国民的生活以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专家组对工程中心的建设进行现场考察,开展严格系统论证,提出了中肯建议并形成了评审意见。专家组对工程中心建设计划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认可,认为依托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建设的“康养智能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目标和考核指标明确,运行管理机制和保障措施有力,计划可行性强,成果转化潜力巨大,建议按计划进行建设。

康养智能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建立对于提高我国人工智能水平,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提高康养产业的信息化与智能化水平具有重要的工程实践意义。未来,工程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建设,努力产出创新性成果,助推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论证会现场

刘淼致辞

方伟介绍工程中心建设方案

专家组现场论证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