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给学院全体党员同志的一封信

日期 : 2022-04-07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张华

学院全体党员:

当前因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但疫情总体形势依然严峻、紧迫。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要义,切实承担疫情防控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要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

全国疫情仍在高位运行,我们要坚决执行中央关于“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对错误思想要坚决抵制,不说、不传、不做与中央精神不一致的话和事。要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坚定的“执行者”。

二、要做学校管控举措的“遵守者”

学校连续发布继续从严从紧实施校园封闭管理的公告,要求原则上人员不进不出校园,特殊情况需履行报批手续。遵守规定、服从管理,做到组织部下发的“十条举措”,是“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等“四个服从”纪律要求的具体体现。在关键时刻,党员要无条件服从组织作出的决定和安排。

三、要做个人安全防范的“示范者”

要自觉增强防疫意识、遵守防疫规定、配合防疫管理,模范带头做到在校内外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核酸检测、主动接种疫苗。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个党员都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安全防范的“示范者”。

四、要做校园教学秩序的“组织者”

学校的重点工作就是人才培养,维持基本、正常的教学和科研秩序,是每一位教师的职责和使命。开学以来一直开展线上教学,同样要认真备课、上课,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好课堂、实践等教学活动,要安排好研究生的科研活动,做好学生缺课缺勤的登记与排查,确保教学秩序和质量。

五、要做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者”

疫情防控就是一场战役,每个党员就是一名战士。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要下沉一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是党员,我先上”,冲在一线,亮身份、有作为。

六、要做师生应急服务的“志愿者”

在做好本职工作、坚守本职岗位的同时,要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关爱周边的同志,关心身边的学生。特别是要借助“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的活动载体,深入学生群体,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等问题,了解情况,并及时处置应急突发事件。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

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