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青春心向党,百年正风华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远望号”特称团支部开展“老少携手,党团共建”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21-04-14    点击数:       文:戴士焱;图:张博远;审核:陈祎

4月9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数媒2001班“远望号”特称团支部在智能楼334召开“老少携手,党团共建”见面会,机关退休二支部书记于民基、退休党员林璘级及全体班委出席会议。会议伊始,于民基向团支部成员介绍了机关退休二支部的基本情况和本次党团共建活动的具体安排,勉励团支部成员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负韶华,勇创佳绩。随后,数媒2001班团支部书记田晓宇、班长张博远详细介绍了所在团支部的基本信息及本次活动的策划方案。本次会议为党团共建系列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4月10日下午,江南大学原副校长郭锡均、机关退休二支部书记于民基、退休党员林璘、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戴士焱、数媒2001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观荣毅仁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于民基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向团支部成员介绍了荣毅仁的生平事迹和历史功绩。与此同时,于民基重点向团支部成员介绍荣毅仁在担任江南大学荣誉校长时期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勉励青年学子学习其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参观结束后,郭锡均为数媒2001班团支部成员讲授“行走的思政课”,他通过讲授荣毅仁为国家发展和无锡城市建设所做出的贡献,激励学生积极向党靠拢,刻苦学习,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在新时代浪潮中抓住机遇,用自身才干奉献党和国家。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程使团支部成员收获颇丰,深受教育。

本次“老少携手,党团共建”活动,关工委的老同志与青年们分享初心、共话理想,对青年学子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殷切的期望,令参与活动的学生坚定了初心与使命。青春奋进正当时,数媒2001班团“远望号”特称团支部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党团共建活动,以青春之名,为中国共产党100年献礼。

师生参观荣毅仁纪念馆

师生参观荣毅仁纪念馆

郭锡均为学生上党课

全体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