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顺利举办“青春心向党,团结共奋进” 先进班集体答辩会

日期 : 2021-05-21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武雨晴、王牧;图:张景润;审核:陈祎)

5月20日晚,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2020-2021学年先进班集体答辩会在远东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答辩会以“青春心向党,团结共奋进”为主题,旨在通过评比展示,弘扬优良学风,争创优良班风,培养学生团结奋进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院党委书记张华、党委副书记陈祎、班主任辅导员代表莅临活动现场,分团委书记沈丹、辅导员杜磊、戴士焱、班主任代表李守强、陆恒杨担任评委。

活动伊始,10个候选班级的答辩代表依次上台进行汇报展示。各班立足本班特色,从班级制度、思想引领、学习成效和实践创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展现了班级风采,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学生的阵阵掌声。数媒1903班以树莓加工厂比喻班级,形象生动地展示了班级同学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共谋进步的面貌,班级还专门成立了各科学习小组,是一个和谐融洽且有上进心的集体。计科1901班39名班级同学有理想有目标,在班委的有力带领下学风端正、思想积极向上,在科创竞赛、社会实践、文体活动中都收获满满。其他班级同样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现了班级生活,讲述成长故事,有效传达了班级文化和精神面貌。

随后,张华和陈祎针对本次答辩会进行了总结交流。他们首先肯定了候选班级的班级建设措施与成效,对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在此过程中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张书记更是结合自己学生时期多年担任班长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于班级体建设的建议:第一,团结和谐是优秀班集体的基础,应遵循“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全体同学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第二,学生干部应严于律己,发挥好榜样作用,用集体的创造性思维构建一个具有良好班风、能持续发展的班集体。第三,优秀的班集体必然是学习型班集体,而优秀的学习成绩不是凭空得来的,同学们应以勤奋练就真才实学,在专业学习领域不断探索、钻研,提升综合素质。

最终数媒1802班、计科1805班、数媒1903班、数媒1804班、数媒2004班、计科1901班荣获院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本次先进班集体答辩会为各班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既能让各班在竞争与交流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又能增加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班集体的概念深入大家内心,有效激励了全院师生积极建设优秀班集体,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环境。学院以先进班集体评选等活动为依托,选树典型,切实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新时代的优秀人才。

先进班级答辩现场

先进班级答辩现场

评委老师打分

张华、陈祎总结交流

答辩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