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举办“与信仰对话”——献礼建党100周年暨《桃子熟了》文集首发会

日期 : 2021-05-24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王邵婕、王牧;图:汤鹏;审核:陈祎

正值“桃子压枝垂”的季节,5月22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2001级校友带着装满回忆的《桃子熟了》文集重回校园,一起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本次活动以“回望青春心依在,感恩牵手江南人”为主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校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锡生、校后勤保障系统原党委书记王剑星、校资产公司党总支书记陈敏娟、院党委书记张华、院长刘渊、院党委副书记陈祎以及党政各职能部门、院内外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歌曲《不忘初心》温情开场。刘渊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向各位返校校友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传达了学院教师对《桃子熟了》文集首发的祝贺。同时,他表示希望大家一起集“天下江南人”之力,发“天下江南人”之愿,成“天下江南人”之业,助力学校加快推进“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随后,吴锡生对《桃子熟了》文集的写作背景作了详细的介绍,校友代表向母校赠书,校友们将与母校相牵的精神基因和与时代相辉映的无悔青春写进了一篇篇文稿中,以梦为笔,为爱著书。

“学长来啦”环节,优秀学长代表也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杨松讲述了自己创业路上的艰辛与感慨,指导智能学子创新创业、科技报国;刘文金用自己难忘的求学历程,激励大家努力读书、踏实做人;杜亮和郝秀涛多年来坚守自己的初心,默默在边疆基层奉献自己的青春,打动和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黄柏炎展示了自己上学期间提交的入党申请书照片,重温入党初心。同学们的入党引路人陈敏娟现场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关于“初心与信仰”微党课,她谈到“即将迎来建党百年的光辉日子,从历史到当下,我们必须信仰坚定、初心如一,才能一往无前”。

当年青涩的少年们如今已为人母,为人父。校友们带着他们的儿女合唱《妈妈教我一支歌》,暖心歌声感染现场。校友们为恩师献上鲜花,献上最美的祝福,表达深深的感谢。

张华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充分体现了校友们爱校荣校的殷切之情,表达了校友们对智能学院人才培养的关心。在座校友与江南大学共成长、共发展,是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校企合作、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重要力量。随后,他宣布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校友会筹建工作正式启动,通过校友会进一步搭建校友与母校之间相互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同时汇聚校友们的智慧和力量一起为学校的发展、学院的壮大贡献力量。

活动在《二十年后再相会》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是加强母校与校友沟通联系、凝聚校友力量的重要契机,校友们追忆大学时光、感受母校的快速发展,更是为建党百年送上了智能学子的祝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校友们由衷地祝愿母校能够越办越好,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刘渊致欢迎词

“学长来啦”访谈

献花恩师

张华总结发言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