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江南学子在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 : 2021-08-24    点击数:       文:杜磊;图:大赛组委会;审核:陈祎

8月22日-24日,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在江南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常青,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等领导莅临颁奖典礼现场。

周常青在颁奖盛典上致辞,充分肯定了服创大赛12年的发展,对获奖高校和团队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无锡市服创产业的发展与成效。随后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分别进行视频致辞。周常青副市长现场揭晓创业实践类一等奖获奖名单,陈卫校长揭晓企业命题类一等奖获奖名单。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自开赛以来,共吸引了663所全国院校的6750支团队参赛,选手们一路披荆斩棘,经过区域赛初评和决赛答辩,最终143支团队挺进全国总决赛角逐最高奖项。经过总决赛激烈的线上答辩,我校柴志雷教授指导的《基于FPGA的车牌识别应用系统》等3个项目获得全国二等奖,6个项目获得全国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期间,我校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之一,校办、科研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等部门和单位共同承担了赛题评审、初赛评审和决赛组织等工作。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多名教师和众多志愿者承担了大量会务组织工作,确保了大赛的顺利开展。

历经12年的发展,服创大赛累计为服务外包产业培养了15余万创新人才,不仅助推了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也有力推进了创新人才培养和高校的产教融合。萧瑟的秋风挡不住学子破竹的锐气,青春的脚步,青春的速度,青春的激情在众多学子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创无止境,赋能未来”的价值追求。

周常青副市长致辞

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周常青副市长揭晓创业实践类一等奖获奖名单

陈卫校长揭晓企业命题类一等奖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