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 2022-03-19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缪可嘉 图:张薰以 审核:张华

2022年3月17日上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在610会议室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张华、陈祎、夏鸿斌、谢振平、柴志雷等参加会议,副校长张影陆和纪委监督检查室正科级纪检监察员曹沛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华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张华代表党政班子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从理论学习及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担当作为、议事决策、党建主体责任、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实现党委对学院工作的政治引领;二要进一步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进一步完善党的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

张华、陈祎、柴志雷、谢振平、夏鸿斌等同志依次对照巡察反馈提出的问题,查找自身不足,分析形成问题的原因,提出改进的举措,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副校长张影陆最后总结讲话,她对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表示了肯定。张校长强调,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开展巡察并对巡察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目的就是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推动学院事业的更好发展。张校长指出,现在巡察出的问题已经非常清晰,要针对问题一一对应积极查找原因,并提出具体化的整改措施,要有路线图、施工图和时间表,班子成员要认领任务,实行包干制,要坚决执行落实到位,还要把整改成果制度化、长效化。张校长要求,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有一定的工作基础,要充分利用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契机,拿出足够的担当作为的魄力,不断优化运行机制,积极引进人才重点解决师资队伍建设等影响学院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取得新突破。张校长还提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要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开好会议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要开出“辣味”、开出实效,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研究巡察反馈意见,积极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强化政治责任,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