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召开宣传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日期 : 2022-05-13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缪可嘉 图:张薰以 审核:张华

2022年5月13日上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在116报告厅召开了宣传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部中心主任、辅导员和管理岗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华主持。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敏芝以《媒体融合新生态下的新闻舆论引导》为题,阐述了新形势下融媒生态的新变化,应对融媒生态的新挑战,以及如何开展融媒生态下的宣传。报告深入浅出,生动易懂,对当前社会环境下宣传工作面临的新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并就如何做好宣传工作提出了建议、给出了指导。

辅导员戴士焱介绍了学院新媒体工作情况,通报了学院宣传阵地排查情况,也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新媒体宣传工作作出了展望与设想。

学院党委书记张华做工作报告。宣传思想工作具有“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手段,也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引领高校舆论,掌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学院宣传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时事要求、顺应时势变化,聚焦主线,传声立言;二是进一步提高宣传意识,不断强化宣传本领和能力,围绕学院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做好宣传的策划和准备,提升宣传的效果;三是进一步提高意识形态警觉性,加强对意识形态的学习和甄别,强化审核流程,严格内容把关。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不断加强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学院在校内外的影响力,充分展示学院发展新成果、新面貌和新状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张华主持会议

陆敏芝作专题报告

戴士焱汇报学院新媒体工作情况

张华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