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华为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 2023-05-24    点击数:       文:金家立、杨玉莹;图:姜稼伟;审核:张华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3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华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为题在学院B109报告厅为计算机本科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张华从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朋友、习近平总书记历年高校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历次给大学生回信三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广大青年的故事。张华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朋友的寄语,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青年成长,多次来到青年中间,同大家推心置腹谈理想信念、谈人生价值、谈奋斗奉献,号召广大青年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最后,张华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实践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抓好“九个一”活动,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勉励智能学子要以学为主,做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的智能学子;要善人善工,成为善良的人,品德高尚的人,成为善于做一门技术的人;要创智创能,敢于创新创造智慧,为国家社会发展赋能贡献自己力量;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追逐梦想。随后,张华全程参加了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并对与会党员同志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三是要严把党员发展程序,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对待每一项发展环节。

张华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验,给党员们上了一堂十分生动、精彩的党课,支部党员同志们受益匪浅。后期,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张华书记讲主题党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