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3-07-03    点击数:       文:戴士焱; 图:胡奕、米宁;审核:王莉莉

6月30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信息楼B240开展“学楷模悟新思想,重实践担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巡听旁听。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莉、分团委书记沈丹、支部22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汪娟主持。

支部宣传委员郭林讲授微党课《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朋友》。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回信、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在2023年毕业典礼上的讲话以及自身参与社会实践的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自找苦吃”的精神内涵,表达了青年学生要传承“自找苦吃”的品质,勇担科技报国的责任;点面结合地介绍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内容,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收获,引发了支部党员们的现场的学习讨论。支部党员张文杰结合科技热点chatGPT,分享自己面对科技前沿挑战时的态度和立场,激励广大同学将“卡脖子”技术难题作为今后学习和突破的方向,迎难而上,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还设置了主题教育互动问答和为学院暑期重点社会实践团队授旗等环节。

吴正国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质量,认为本次活动组织周密、主题明确、形式丰富,达到了通过组织生活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员思想教育的目的,并对学生党员提出建议和希望:一是要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为党旗增光添彩,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理想信念指引人生的奋斗目标,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牢记“学生”的身份,学好专业知识,彰显学科担当,立足世界科技前沿,把握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心怀国之大者,增强攻坚克难意识,破解“卡脖子”难题,自觉履行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三是要牢记“青年”的身份,传承弘扬党的优良品质,学会“自找苦吃”,在吃苦耐劳中寻觅自强之路,在艰难困苦中成长成才,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珍惜韶华,不负时代,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励了计算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刻苦学习、奉献祖国的强大动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与学校“双一流”建设。

汪娟主持

郭林讲授微党课

张文杰进行科研分享

主题教育互动问答

支部党员发表感悟

吴正国进行点评

吴正国、张华为党员颁发书籍

吴正国为党员代表授旗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