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 2023-06-30    点击数:       文:缪可嘉;图:米宁;审核:张华

6月30日下午,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参加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和法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联学活动并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吴校长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奋力开拓学院发展新局面》为题讲授党课。吴校长从科学的理论、坚强的核心、严密的组织、严明的纪律等角度阐述了坚持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的必要性;从统筹部署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阐述了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必要性;从党的理论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群众优势几个层面,说明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大学治理最根本的保障。吴校长强调要在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和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大学治理效能。针对学院的工作,吴校长要求,一方面要围绕学科定位、学科队伍、学科平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学科建设的重点任务,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有力促进学科整体发展;另一方面要从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这样的原点出发,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重中之重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学习”为先,以“调研”为要,以“落实”为重,以“发展”为本,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实施学校“奋进计划”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面推动主题教育在学院落实落细、走深走实。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解难碰硬的勇气、锲而不舍的劲头,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在效果。

联学活动现场

吴正国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