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春因努力而精彩——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研本交流会

日期 : 2022-04-24    点击数:       文图:李晓洋;审核:陈祎

4月23日,伴着晚春的温润微风细雨,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顺利举行线上研本交流会,旨在积极引导学院本科生进一步学习深造,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研究生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共有近300名同学线上参加活动。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四位优秀研究生代表作为嘉宾进行分享,他们分别就自身的考研历程、项目经验、行业趋势、读研以后的学习生活状态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吕天旭建议学弟学妹们要从课程和项目中发掘自己的爱好,确定学习方向,不断尝试、深入、探索,过程中提升能力。张昌伟分析了互联网领域工作岗位现状和考研形势,在行业领域、目标企业、就业地点和其它需求方面明晰了读研后就业的价值,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黄超群结合自身的项目制作经历建议要抓住时代的机遇,例如博客、自媒体等,在知识上武装自己,积极主动探索,提升自身的专业实力。洪小燕重点介绍了自己的跨考经验,在自我分析的基础上分享了不同复习阶段的复习重点,强调贵在坚持。随后,自由交流环节,在线同学积极提问,四位研究生也一一进行了解答,全程气氛热烈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研本交流会的活动使研究生与本科生加强了互动交流,通过研究生的引领和指导,使本科生在增强紧迫感的同时,强化学习意识,更好地对未来做出规划,在升学之路上走得更顺利,更坚定。

线上经验分享1

线上经验分享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