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学长来了”分享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21-12-16    点击数:       文:朱春燕、杨洋、杨玉莹;图:顾黄扬;审核:陈祎

为帮助大一新生顺利度过初入大学的迷茫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12月9日晚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品牌活动“学长来了”第四期在智能楼116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谁的青春不迷茫”为主题,邀请了2001级朱春燕、闵洪波、王洋、杨松、瞿茹芸、姜燕、徐敏峰、蔡建超、周宇、张硕、王晨十一位校友共同为师生带来一场大学四年这样度过的分享会。受疫情影响,部分校友不能来到现场,本次分享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友班主任代表顾颖悟、新生班主任代表陈璟、李守强、辅导员杨玉莹以及百余名2021级智能学子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长来了”品牌发起人校友谢虹主持。

活动伊始,陈璟老师致开场词,她希望新一届智能学子多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提早规划大学四年生活。朱春燕校友以亲身经历从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以赛促学等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告诉同学们如何度过大学初的不适应,尽早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闵洪波分享了大学四年三步曲、王洋与杨松、瞿茹芸夫妇分别分享了理解爱情、成就爱情的个人看法,引导大家积极面对大学生活。

在学长连线环节中,现场同学纷纷结合自身实际,针对不同疑惑,分别向校友张硕、蔡建超、周宇、姜燕、徐敏峰、王晨提问。学长们认真、热情解答,交流气氛活跃,学生们热情高涨,受益匪浅。最后与会同学一起参与了问卷调查,给12.9分享会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与学长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学长们也表示愿意回母校解学弟学妹之困惑,把“学长来了”这个活动越办越好。      

2001级的校们结合自身在江南大学的求学经历和多年的工作经验,向同学们传授了专业学习方法,提供了职场前瞻视野,为大一新生做好专业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通过此次分享会,我院大一学子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的行业发展趋势,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并表示要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为榜样,扎实学识,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学院也将继续开展“学长来了”系列活动,以榜样力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校友为陈璟老师献花

校友分享

现场交流互动环节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