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办

日期 : 2021-10-11    点击数:       文:杨玉莹;图:姜稼伟;审核:陈祎

10月9日下午3:30,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于智能楼610会议室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鉴于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新生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观看典礼现场。院党委书记张华、院长刘渊、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祎、副院长谢振平、副院长夏鸿斌、副院长柴志雷以及2021级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陈祎主持。

典礼上,院党委书记张华为开学典礼致辞,向来自全国各地的397名本科生,256名硕博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书记着重强调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新时代智能学子要锤炼品德修为,心系祖国,砥砺奋斗;二是新时代智能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三是新时代智能学子要树立精英意识,开拓创新,勇攀高峰。

其后,我院计算机系主任、院党委委员、博士生导师蒋敏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蒋敏老师勉励新一届智能学子要学会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要学会享受成长的苦;要做一个感恩的人。19级软件工程专业的李安冬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希望学弟学妹们不仅学会独立生活,还要迅速适应集体生活,时刻把学习放在首位,同时注重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新生力量预示着蓬勃生机,代表着希望与未来。本科新生代表、数媒2103班的章境哲表示要秉承“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研究生新生代表、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张文杰代表21级全体研究生承诺要笃学求真、尚行奉献、潜心科研,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

班主任老师是大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本次开学典礼现场还举办了2021级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院党委书记张华和院长刘渊为12位班主任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典礼最后,院长刘渊教授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刘院长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升学就业、学科专业的发展与变革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带领同学们走进人工智能与计算机领域,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他希望全体同学能在我院历练成长、不断进步,德才兼备、学以成人,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一届智能学子带着师长的期许与祝福,怀揣着梦想与希望,在建党百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时刻,以蓬勃向上的昂扬姿态开启AI特色的大学之旅,迎接属于他们的美好未来!

开学典礼现场

院党委书记张华致辞

陈祎主持开学典礼

教师代表蒋敏教授发言

学生代表章境哲发言

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

院长刘渊讲授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