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师传身教 智融科创”AI江南大讲堂第八讲圆满举行

日期 : 2023-03-10    点击数:       文:顾之榕;图:王赫;审核:陈祎

2023年3月9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师传身教,智融科创”AI江南大讲堂第八讲在学院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董羿,他硕士毕业于东南大学计算机专业,2015年~2022年担任蚂蚁集团营销、推荐领域算法专家,2022年至今担任Chaintool创业公司的技术合伙人。董羿老师以《工业界AI技术及其就业分享》为题,围绕“什么是AI、AI能够解决哪些问题、工业界AI技术体系概览、AI相关岗位的招聘要求、就业服务”这五部分内容进行分享,介绍了AI的发展历程。从1956年诞生起,AI经历了三次高峰和两次低谷,并指出当下正是AI爆发的时代。

此外,董老师还分享了目前AI相关岗位的要求,以及核心岗位所要具备的能力,帮助学生们了解人工智能等相关行业。台下的同学们感受颇深,积极提问发言,老师耐心解答疑惑。

最后,董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寄语同学们在找工作时要认准自己的定位,不断地了解学习业务逻辑和新的技能。

主持人介绍开场

董羿老师作报告

师生问答环节

学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