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关于计算机类教学和教材建设的讲座

日期 : 2021-07-06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作者 地址
时间

傅育熙,上海交通大学

报告时间:2021.7.7 15:10

报告地点:人工智能楼116报告厅

简介:

傅育熙,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1年就读于同济大学计算机系,1988年由国家教委公派至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计算机系攻读博士学位,1992年获博士学位,1993年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计算机系做研究助理,1994年1月起在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工作。主要从事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的研究,研究内容涉及类型理论、程序语义、并发理论、计算模型、无限状态验证。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1999年2月任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常务副主任,2000年2月-2009年5月任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2004年任全国示范性软件学院院长联席会主席。曾任2006-2010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2006-2010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高校软件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先后担任多个国际会议的cochair,多个国际会议(如ICSE 2006)的程序委员会成员,是Mathematical Structures in Computer Science等十多个学术刊物的编委,是Asian Association for Foundation of Software的执行委员。现为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2010-2015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大-微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