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基于Python语言的模拟电路全流程自动化设计系统

日期 : 2021-07-08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作者 地址
时间


叶佐昌,清华大学

题目:基于Python语言的模拟电路全流程自动化设计系统

时间:2021年7月20日13:30

地点:智能楼116报告厅

简介:

2007年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微电子研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Cadence伯克利实验室担任研究员。目前在清华大学微电子研究所任副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为集成电路设计验证方法学及人工智能应用。

摘要:

本次报告将介绍一套基于Python语言的模拟电路全流程自动化设计系统。其核心在于一套基于python的高层次模拟电路设计语言及对应的编译系统。采用该语言可以描述模拟集成电路的前端(原理图)及后端(版图)设计,最终实现网表以及GDS文件的输出,并且完成LVS, DRC, LPE等版图验证流程。对于非关键的电路模块,该系统可以根据原理图描述自动生成后端版图,无需设计者进行后端物理设计。该语言采用了面向对象的软件工程方法,并且充分应用了python语言的特性,实现了很高程度的语言精炼性及很高的抽象层次。采用该语言设计,比起传统的设计,可以大规模减小设计工作量,可以自动实现跨工艺的设计迁移,并且完成电路原理图和版图的完全参数化描述,使得在工艺节点变化和设计需求发生一定范围内变化的情况下,无需人工介入就可以实现全流程的自动重新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