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日期 : 2020-08-30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图:沈丹


8月28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文浩馆隆重举行。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杜小刚,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朱益民,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李钢,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邵斌、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邵进等嘉宾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

此次大赛由国家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秉持十一年来的创新创业理念,致力于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为青年学子们搭建展示舞台,完善创业方案,构建创业平台。疫情并没有冲散大家的热情和信心,停课不停赛是共同的目标。大赛积极响应“六稳”“六保”的工作部署,将赛事触角深入延展,成功组织并举办中部、西部区域赛,采用线上加线下的办赛新模式,使得赛事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651所院校的6417支团队报名参赛,创历届最高。共有6所院校的团队获得创业实践类一等奖,18所院校的团队获得企业命题类一等奖,10家企业获得企业贡献奖。江南大学在激烈的角逐中,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常青在致辞中说,作为中国重要的开放城市和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无锡将一如既往地为大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全力支持优秀参赛项目在无锡落地转化,努力推动服务外包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同时我们热诚欢迎海内外服务外包领域的优秀创业团队和杰出创新人才亲情加盟无锡,鼎力加码无锡。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对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说到,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已经进入第二个十年,成为实施“双创”战略,激发大学生创业潜能,开展创业实践促进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和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张大良评价大赛为我国服务外包业内最具权威性的国家级赛事,希望各高校以大赛为重要抓手,深入实施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计划,加强高校双创示范基地和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建设等工作。

青春是人生旅途的浓墨重彩,梦想是漫漫中途的激情澎湃,创新能绘就绚丽生活,创业将成就青春梦想。竞赛的举办促进了大学生对服务外包的了解和关注,推动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互动融合,帮助更多的青年人才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17A2C

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杜小刚等数10位嘉宾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10423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致辞

1682F

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杜小刚为企业命题类一等奖颁奖

1A48B

江南大学获最佳组织奖

15BA1

江南大学心之所向队作为优秀团队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