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心迎新,筑梦二零”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日期 : 2020-09-20    点击数:     文、图:戴士焱;审核:陈祎  

9月18日清晨7点半,随着第一位新生的报道,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为确保新生能够有序、便捷、顺利地完成入学手续,收获学院归属感,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迎新工作组精心筹备,最大程度地为2020级新生提供人文关怀。

学院党委书记张华、院长刘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祎走访迎新报到点,亲切问候报到新生及迎新志愿者,并且勉励工作人员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每一位新生。

为了让新生们在最短的时间内融入大学生活,学院结合自身特色,制作了“创意礼物”,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学院艺术团利用抖音平台开展“‘数’说你的青春,‘计’住你的笑脸”新生报到直播,全景展示新生报到流程;“人工智能2020”迎新特刊带领新生走遍无锡,畅游校园,开启智能“新篇章”;“我是智能小萌新”系列合照手牌,留下新生第一份属于智能的回忆;送给小萌新的礼物--“并刀如水,驾浪而来”少年游帆布袋、印章、明信片等系列定制文创产品,为新生营造了浓厚的仪式感。

为更好地促进家校融合,学院迎新工作组运用新媒体技术召开网络家长会,邀请学院领导老师与家长进行“云”沟通。家长会上,院长刘渊向家长提出“三个希望”:希望家长与学校共同配合,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关注学生身心健康、鼓励学生多参加课外实践活动。副院长夏鸿斌就学院基本情况、专业特色与优势、本科生培养方案等进行介绍。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祎向家长传达了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变化及教育管理工作特点和要求。优秀学生代表介绍了学习生活经验。在交流环节中,参会老师就家长们关心的新生管理规定、学生就业和保研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9月18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祎带队,与各班班主任、副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亲切问候学生,了解学生基本情况,为学生送上温暖和祝福,增强了学生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本次迎新共迎来397名本科生,热情的报到服务,温暖的人文关怀,定格的美好记忆,见证了397名新生融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的大家庭。相信他们在未来定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迎接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