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召开“创新赋能未来”学风建设推进会

日期 : 2020-11-19    点击数: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文:王牧;图:院学生会;审核:陈祎

为营造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与良好的学风,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学习理念,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于11月18日下午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了以“创新赋能未来”为主题的学风建设推进会。江南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汪双喜,创业服务科科长杨宏华,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祎,副院长夏鸿斌,副院长柴志雷,院长助理钱鹏江,院长助理王晓锋,专业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本科生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王牧主持。

首先,陈祎进行会议主题发言。她指出人类正在从“信息时代”迈入“智能时代”,创新型人才对于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创新型人才需要培养放眼世界的系统思考能力,增强高效的自主学习能力,提升人文积淀和人文情怀以及拥有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同时,她还强调“情怀家国,创新必可远行”,同学们要在学习上不断探索、突破与创新,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实干精神践行为公之道,成为能堪时代责任担当的创新型人才。

辅导员王牧从“打破传统秩序,创新管理模式”、“线上线下结合,创新学习方式”、“提升科学化水平,创新工作手段”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创新型学风建设体系建立方面的举措和活动。

而后,陈祎宣读了聘任竞赛导师、成立大学生科创俱乐部的决定。汪双喜、陈祎、杨宏华向蒋敏、夏鸿斌、柴志雷、钱鹏江、王晓锋5位竞赛导师颁发聘书,共同为ACM算法俱乐部、数字媒体创新俱乐部、计算机系统设计俱乐部、智能系统与融媒体创新俱乐部、信息安全俱乐部5个大学生科创俱乐部揭牌。夏鸿斌、王晓锋两位导师作为代表向同学们介绍了俱乐部的概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创,提升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

夏鸿斌宣读了2019-2020学年校级个人、集体荣誉获奖名单,勉励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不断进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柴志雷为2020-2021学年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受聘学生学业辅导员颁发聘书。

会议的下半场,辅导员杜磊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面向我院学生的学科竞赛情况,激发在场学生创新实践的积极性。辅导员李猛从学校、学院学生近年就业升学的基本情况入手,阐释了读研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积极升学深造,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社会竞争力。最后,三好学生标兵冯一诚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科研经历为在场的学弟学妹分享经验,答疑解惑。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在既有的学风建设工作模式的基础上,改革创新工作方法,为创新型人才的培育提供路径和平台。本次推进会将进一步助推学院浓厚学习氛围的营造,引导学院学生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努力成长为社会与国家需要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23561

主题发言

18231

颁发竞赛导师聘书

1475E

颁发学生学业辅导员聘书

11E7F

主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