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讲话精神 争当学习先锋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党史专题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 : 2021-04-14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缪可嘉

2021年4月12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610会议室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由张华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会前,大家先开展了自学活动,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朱庆葆同志在江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会议伊始,张华向大家传达了此次学习活动的背景及意义,大家经过前期自学,在会上谈了学习的感想。

张华通过对讲话精神的学习,谈了六点感悟。首先,结合讲话精神和学习党史的相关要求进行学习,可以让我们不忘来时路,永远不要忘了我们为何出发,为何成功与强大;第二,虽然我们的历史总体是成功的,但是道路是曲折的,历史中取得成功的经验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第三,我们要以史为鉴,目前社会形势和世界形势都是复杂多变的,如何在新形势下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在历史中能够得到借鉴;第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学好历史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更多的是当我们再出发、再前进的新目标,可以在历史中找到答案;第五,我们每个党员,在组织上入党是一时的,但是在思想上入党是一世的,通过历史的学习可以让我们更好的在思想上入党;第六,要读原著、学原文,并将日常工作与党史学习相结合。

陈祎认为,通过学习,能够看到党的历史给中国带来的变化确实是惊天动地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也要在对学生的教育中引导学生思考,增加学生对党的热爱之情。

其他党委委员也纷纷就学习谈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达了在党史学习进行了一定阶段之后,自己的学习感悟,并提出在后期对学生党员的党课教育中,也有了进一步的思路和方向。

会议现场